寧夏2021年就業援助月啟動

2021年01月22日08:03  來源:寧夏日報
 

自治區人社廳、殘聯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2021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的通知》,在全區全面啟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的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此次活動旨在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幫助部分困難群眾實現就業創業。

本次活動將持續至3月底,活動將幫扶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殘疾登記失業人員等實現就業,鼓勵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服務一批企業滿足用工需求。

活動期間,各級人社部門將會同殘聯部門,深入社區、鄉村走訪服務對象,做到人員底數清、就業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業意向清、創業訴求清,全面走訪轄區內用工較多的重點企業,調查了解用工需求。nin人社部門要求,各地要廣泛收集一批適合服務對象的崗位信息,制定公布本地招聘活動計劃安排,在活動期間組織開展一系列招聘服務活動。各地要在活動期間廣泛開展政策宣講,大力宣傳鼓勵支持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公布政策清單、服務清單和經辦機構清單。各地要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業創業項目,推廣本地區特色勞務品牌,積極對接市場需求,吸引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殘疾人積極參與。為符合條件的單位及個人落實就業援助各項補貼政策。(記者 趙婷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