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調整標牌賽事評定體系

上海馬拉鬆獲評最高級別賽事

2021年01月22日11: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劉碩陽)20日,世界田聯公布了2021賽季全球馬拉鬆路跑賽事的競賽日程,同時公布的還有調整后的標牌賽事評定體系。新賽季的上海馬拉鬆被評為最高級別的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牌賽事,廈門馬拉鬆、北京馬拉鬆等被評為精英標牌賽事。

根據世界田聯公布的競賽日程,截至目前,2021賽季計劃在全球49個國家(地區)舉辦191場馬拉鬆路跑世界田聯標牌賽事。目前,仍有不少賽事尚未確定本賽季的舉辦計劃,因此本賽季的標牌賽事數量還有望繼續增加。目前這一數字已經超過了2020賽季的168場。

此外,世界田聯還將原先的白金標、金標、銀標、銅標4級標牌體系調整為本賽季的精英白金標、精英標、普通標3級體系。據世界田聯介紹,簡化標牌評定體系更多是基於現實情況考慮。“我們將盡力呈現一個賽事豐富多彩的2021賽季,從而使職業運動員能夠通過比賽贏得獎金,同時讓廣大跑步運動參與者能夠在這些賽事中得到檢驗自己的機會。”世界田聯首席執行官喬恩·裡金表示。

根據評定規則,隻有2020賽季的白金標賽事才有資格申報本賽季的精英白金標賽事,因此,中國田協舉辦的賽事中,目前隻有上海馬拉鬆獲評2021賽季精英白金標賽事。

《人民日報》( 2021年01月22日 第 15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