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今起實行增值稅電子專票

2021年01月21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1月20日,記者從寧夏區稅務局獲悉,21日起,在我區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專票電子化,受票方范圍為全國。

   早在2015年,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稅收現代化建設需要,國家稅務總局已分步推行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受到納稅人歡迎。“發票也進入智能時代,不用再擔心丟失的問題。”石嘴山市軒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辦稅員佔樂曾在領用電子普通發票后感慨地說。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區推廣使用電子發票納稅人25878戶,開票份數1747萬份。1月20日,已試領過電子專票的寧夏吉元君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財務科長杜恆舒告訴記者:“此次新推出的電子專票具有樣式簡潔、領用快捷、交付便利、管理高效、儲存經濟等多種優勢,有利於更好地服務企業,降低企業交易成本,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從2020年12月起,寧夏稅務部門採取多項舉措,平穩有序地推進專票電子化工作,為即將推行的新辦納稅人試行專票電子化做好准備。1月14日,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所轄的一家企業通過電子稅務局成功申報抵扣了寧夏地區接受的首份電子專票。2020年12月22日,該局通過網格化監控發現轄區某公司收到來自江蘇某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電子專票,該局專票電子化領導小組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及時跟進落實網格化服務處理,並專門安排局電子化試點輔導小教員幫助納稅人正確掌握電子專票的查驗方式、下載保存、勾選抵扣、申報等各個環節,使納稅人在一月征期順利完成納稅申報。(記者 魏萍)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