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專項整治

寧夏認定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項目761個

2021年01月20日08:06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9日,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在黃河流域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專項整治行動中,全區共排查生產建設項目1633個,目前認定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生產建設項目761個,4家建設單位被列入水土保持信用監管“重點關注名單”報送水利部。

   專項整治按照水利部和黃河水利委員會部署於2020年8月啟動,我區目前認定存在水土保持違法違規行為的生產建設項目共761個,其中自治區監管項目168個,市級監管項目98個,縣級監管項目495個。生產建設項目存在6類違法違規問題共計1425個,其中“未批先建”問題150個,“未批先變”問題3個,“未實施水土保持措施”問題69個,“未開展水土保持監測問題”226個,“未驗先投”問題336個,“未繳納水土保持補償費”問題641個。4家被列入“重點關注名單”的建設單位,分別來自吳忠市利通區、靈武市、石嘴山市。

   根據有關規定,我區水利行政主管部門對存在水土保持違法違規行為、多次下發整改通知仍未完成整改的9家生產建設單位,下達擬列入水土保持“重點關注名單”告知書和整改通知書,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已有4家單位承諾盡快整改。(記者 裴雲雲)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