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高中階段教育目標全面達標

寧夏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93%

2021年01月19日08:13  來源:寧夏日報
 

    近日,吳忠市紅寺堡區、同心縣,固原市原州區、西吉縣、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以及海原縣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工作通過自治區評估驗收。這是寧夏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工作最后一批被驗收的縣(區),標志著寧夏以縣為單位全部實現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目標,全區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93%。

   2018年年初,自治區教育廳、發改委、財政廳、人社廳印發《寧夏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實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實現較高水平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絕大多數城鄉新增勞動力接受高中階段教育﹔普通高中與中等職業教育結構更加合理,招生規模大體相當﹔教育質量明顯提升,辦學特色更加鮮明﹔學校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滿足教育教學基本需要。

   近3年,全區教育系統積極協調中央和自治區加大對薄弱縣(區)普通高中投入,共投入資金5.24億元。通過新建、遷建和改擴建等形式,對54所公辦普通高中學校進行升級改造,購置教學所需的儀器設備和信息化設備。

   2020年,杜雨露從固原回中考入寧夏醫科大學,其家曾是建檔立卡貧困戶。“高中期間,學校免除了我的學雜費,每年還有各類補貼2000多元,使我能心無旁騖地向目標學校努力。”杜雨露說。近3年,國家和自治區下達固原回中各類助學金、貧困學生補助金超過1300萬元,解除了眾多學生和家長的后顧之憂,學生的目標感更明確,高考升學率明顯提升。(記者 張賀)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