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中寧枸杞全產業鏈骨干培訓班順利開班

2021年01月18日14:2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中衛1月18日電(梁宏鑫)為及早籌備2021年枸杞生產各項工作,促進枸杞新品種、新技術、新設備、新知識的推廣應用,強化枸杞產業實用技術人才隊伍培養,今天上午,寧夏中寧縣枸杞全產業鏈骨干暨實用技術人才培訓班第三期在中寧縣職業技術學校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共分為五期,前兩期培訓主要以中寧縣學員為主,本期培訓集中了沙坡頭區和海原縣的學員。培訓採取室內集中講座、現場交流互動、實踐操作交流、企業觀摩學習等方式,全面提升全縣各鄉鎮枸杞種植基地的生產管理水平,為中寧縣培育一批枸杞產業骨干人才及田間管理實用人才。

培訓現場(人民網 梁宏鑫 攝)

“本次培訓班我們邀請了寧夏環境資源所、寧夏農科院枸杞研究所、植物保護研究所、寧夏大學等科研單位的專家詳細講解枸杞栽培方面的知識。同時,還請了中寧縣在枸杞產業發展方面有一定規模的企業負責人,分享他們在經營發展中探索出來的寶貴經驗,對促進中衛市枸杞產業高質量發展很有意義。”中衛市自然資源局副局長李宏然說。

據了解,枸杞是寧夏九大重點產業之一,計劃到2025年,寧夏枸杞種植面積穩定在70萬畝左右,基地標准化率達到95%,良種使用率達到98%,鮮果產量達到70萬噸,鮮果加工轉化率達到40%,綜合產值力爭突破500億元。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