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推進實施知識產權戰略

2021年01月18日08:07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寧夏採取多項措施,通過強化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體系,不斷提高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統籌協調能力,深入推進知識產權強區建設。

   寧夏修訂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門聯席會議制度,調整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並擴容升格,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達到26個。加強知識產權與科技、經濟、司法等領域的協同推進,形成工作合力,出台並組織落實《寧夏回族自治區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新形勢下加快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方案》《寧夏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十三五”規劃》,總結評估“十三五”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實施情況,啟動寧夏知識產權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為推進全區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提供制度保障。集中審議《寧夏回族自治區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實施意見》,先后制定推動知識產權強區建設的相關舉措,為加快實現知識產權強國、強區建設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寧夏以“4·26”世界知識產權日、“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為契機,聯合成員單位組織形式多樣的知識產權法律普及宣傳,進一步暢通法律知識、政策服務及投訴舉報渠道,合力營造知識產權保護的良好法治營商環境,提升知識產權的社會滿意度。加大知識產權人才隊伍建設,將知識產權專業技術人才培訓納入全區專業技術人才知識更新工程,重點圍繞枸杞、葡萄酒等自治區九大重點產業領域實施重大人才工程。(記者 陶濤)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