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韻古城 奇秀靈武

2020年12月18日11:1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8日11:1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靈武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歷史的千年古城,古稱靈州。公元前191年,西漢王朝在這片神奇的土地始建“靈州”。

靈武是“中國長棗之鄉”,從唐朝開始,靈武長棗就被列為皇室貢品,距今已有1300年的栽培歷史。靈武長棗個大肉厚、汁多味美、質地脆甜,被譽為是百果之王。

靈武地處世界公認的“黃金奶源帶”,氣候適宜,空氣純淨。西北首屈一指的現代養殖基地牛羊成群,你可以在智慧牧場享受現代都市相得益彰的“田園牧歌”,喝上“一杯健康優質好奶”。

“世界羊絨看中國,精品羊絨在靈武”,位於靈武的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是全球重要的羊絨紡織產業基地,也是寧夏首個國家級出口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優質原料和先進工藝,讓“靈武精品羊絨”成為中國最具潛力區域品牌之一。

在靈武,你可以來水洞溝開啟一次時光穿越之旅,從史前文明到邊塞文化,從雄渾大漠到江南秀色,沿著遠古人類的腳步,跟隨鴕鳥、馴鹿等自然界的精靈們的身影,去尋找藏在這片天地間的遠古密碼,揭開舊石器人類的生存之迷。

在靈武,你可以來靈武恐龍地質公園,邂逅有著“北半球第一龍”之稱的神奇靈武龍。

在靈武,你可以漫步在世界棗樹博覽園中,領略“棗林在城中、城在棗園中”的美妙感受。

在靈武,你可以暢游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一邊品嘗西北最鮮美的泉水羊肉,一邊仰望壯美無際的沙漠星空。

在靈武,你可以在毛烏素沙漠深處的長流水,釋放心情,沙漠越野、沙漠沖浪,隨處體驗速度與激情。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