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寧夏·黃河篇

寧夏奏響黃河高質量發展最強音

2020年12月15日12:1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5日12: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唱一曲黃河越關山,贊一聲黃河美家園。蜿蜒纏繞九省,黃河早已成為中華民族不屈不饒的象征。黃河,中華民族的根。這根維系這我們,也牽制著我們,哺育著我們,把機遇帶了我們。

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催發了最優秀的文化,留下了思想和智慧。黃河就是黃河,就像母親就是母親。黃河之水天上來,每一位寧夏人民的心中都有一條黃河。

寧夏地處黃河上游,自中衛市南長灘入寧夏境,流經397公裡,過中衛、吳忠、銀川,由石嘴山市麻黃溝出境。沿黃九省,寧夏是唯一全境屬於黃河流域的省份,自古以來因黃河而生、因黃河而興、因黃河而美。得益於黃河母親的恩惠,寧夏才享有“塞上江南”美譽和“天下黃河富寧夏”之說。

採擷九曲黃河最美的雲霞,捧出塞上江南最艷的牡丹,最動情的花兒漫上了六盤山,最紅火的枸杞映紅了寧夏川。

近年來,寧夏已完成黃河寧夏段防洪綜合治理,建成416公裡標准化堤防,黃河寧夏段連續兩年出境斷面水質保持Ⅱ類,環境空氣質量穩定達到國家II級標准,2022年地級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穩定保持在80%以上、2025年達到85%……

“塞上江南”何以興,賀蘭山綠,黃河水流,代代潤澤,富了寧夏。

在建設美麗新寧夏的新征程上,唯有真抓實干才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不負眾望。作為黃河穿境而過的省份,精心呵護母親河,奏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的寧夏樂章。

讓山休養生息、讓水柔美潔淨、讓林枝繁葉茂、讓田沃野千裡、讓湖清澈見底、讓草集中連片、讓沙創造價值……美麗的塞上江南新畫卷徐徐鋪展開來。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