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寧夏·黃河篇

六盤山下好風光 紅色旅游引客來

2020年12月15日12:1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5日12: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寧夏大地,北邊的賀蘭山擔當著父親的責任。南面的六盤山卻成為新時代的勝利之山、曙光之山、幸運之山,以及寧夏紅色革命精神的誕生地,自此“不到長城非好漢”成為寧夏精神。

六盤山是中國革命史上的一座豐碑。1935年10月,中央紅軍離開單家集,興隆鎮一帶向東北方向進行。一代偉人毛澤東率領的紅一方面軍長征翻越六盤山,打開了通往陝北革命根據地的最后通道。

六盤山地處寧夏南部,位於銀川、西安、蘭州三省會城市所形成的三角地帶中心,歷史悠久。地理位置重要。北部以久負盛名的須彌山為中心,包括西吉火石寨以丹霞地貌構成的雲台山景區,輻射將台堡、單家集等紅軍長征遺跡,集文物古跡、自然奇觀與愛國教育為一體。

近年來,固原市把六盤山旅游作為脫貧致富的巨大引擎,全面打造“天高雲淡六盤山”旅游品牌,涇源縣作為首批全域旅游示區創建單位之一,依靠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成為寧夏鄉村旅游發展的標杆。隆德縣結合當地特色發展鄉村旅游,打造六盤山珍稀藥用植物產業帶和沙塘川中藥材種植產業帶,開發差異化旅游產品,帶動當地農戶的脫貧致富。西吉縣圍繞六盤山旅游區“做文章”,開發建設旅游集散中心,東部“紅色旅游線”和西部“地質資源旅游線”相互補充,將火石寨游覽區、黨家岔震湖群游覽區和將台堡、單家集紅軍長征遺址旅游區串珠成線。

在這裡,山水皆靈,無論是層巒疊嶂、雲開日出,還是淳朴民俗、紅色傳奇,皆是亮眼的風景﹔在這裡,歷史與文化的交匯,使呈現出多元文化交融發展的氣象。熙熙攘攘,日益高效的城鄉人流物流,促進了農業產業轉型升級,也讓美麗鄉村宜居宜業煥發生機……六盤山,曾經記錄下歷史轉折的奇跡,而今正見証一個擺脫貧困的新時代。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