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寧夏·黃河篇

浪漫黃沙 幸福寧夏

2020年12月15日12:1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5日12: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寧夏位於黃河河套平原,逃離被“沙龍”束縛的家園曾經是寧夏人的夢想,這裡東、北、西三面分別被毛烏素、騰格裡、烏蘭布和三大沙漠、沙地包圍。如今,寧夏人卻將沙漠變為綠洲,引來八方游客在黃河岸邊“仰望星空”。

一半荒漠,一半濕地,山脈與河流的走向造成了寧夏獨特的自然景觀。沙湖、沙坡頭、黃沙古渡等,成為寧夏治沙成功后海內外人士青睞的景點與研學基地。

位於中衛市的沙坡頭被國內外旅游業界專家譽為世界“壟斷性”沙漠旅游資源。走進沙坡頭景區,湛藍天空下,千裡起伏連綿的沙丘。沙漠駱駝騎行、沙海沖浪、越野探險等20余種沙中娛樂項目,讓游客與沙親密接觸。近兩年,沙坡頭在沙漠娛樂項目、黃河娛樂項目、高空娛樂項目的基礎上,大力開發沙漠星空游,以“沙漠和星空”為主題、以“躺在床上數星星”為設計概念,打造了沙漠星星酒店項目,百余間特色房間不僅使得游客逗留時間加長,還滿足了游客個性化需求。

無獨有偶,緊鄰沙漠的石嘴山市沙湖景區,是由黃河古河道窪地形成的湖泊,湖邊濕地蘆葦成片成叢,使這裡成為候鳥的天堂。沙湖圍繞獨特的鳥島資源,開發“奇趣蛋屋”主題夜宿產品,極大豐富了沙湖夜經濟……

2017年,“黃河宿集”作為寧夏全域旅游重點項目在中衛市沙坡頭區開始建設,多家中國知名民宿品牌相繼入駐。目前,“黃河宿集”入住率達到90%以上,堪稱“一房難求”。

2019年,以旅游業為代表的服務業對寧夏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50%,寧夏“全景、全業、全時、全民”的全域旅游模式為更多地方提供了富有創造性的寶貴經驗。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