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寧夏·黃河篇

新基建·看寧夏  黃河流域做先行

2020年12月15日12:1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15日12: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公路交通作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助力脫貧攻堅和促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等重大戰略使命。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寧夏交通著眼發展所需、立足區位特點,加速融入以“一”字型、“幾”字型、“十”字型為主骨架的黃河流域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助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寧夏交通運輸發展建設取得長足進步,但開放不足、質量不高等短板仍未補齊。

依托“幾”字型骨架,寧夏實施黃河寧夏段右岸銀川至石嘴山段堤路結合工程,提升既有濱河大道旅游服務功能,促進“交通+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推進黃河左岸烏瑪高速與包銀高鐵共用交通走廊,實現通道資源集約利用。圍繞“一”字型骨架,寧夏增加固原市東連慶陽、西接蘭州的高速公路省際出口通道,推進六盤山區域協同發展,全面融入黃河流域城市群。借助“十”字型骨架,寧夏推進定武、青銀等高速公路重點路段擴容改造,著力提升通道運輸服務能力。

今年是收官“十三五”,謀篇“十四五”的啟承之年,寧夏堅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寧夏交通運輸事業的根本遵循,重點把握三個“統一”、著力推動三個“發展”,力爭更好地接入交通運輸主網絡,融入人流物流大循環,從總體上形成寧夏城鄉統籌發展、山川共濟一體的交通運輸格局。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