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金鳳 幸福之城

2020年12月04日13:5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04日13: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這裡,風景秀麗,生態環境宜人

四面荷花三面柳,歷史上黃河古河道在銀川平原幾經遷移,在金鳳區境內留下了眾多湖泊水系。直至今天,黃河母親依舊滋養著金鳳區這方熱土。

典農河縱貫南北,宛如一條玉帶串聯起寶湖、華雁湖、陳家湖、閱海湖等十數個湖泊生態主題公園。從高處俯瞰金鳳,典農河蜿蜒曲折、湖泊濕地星羅棋布,水天一色的美景,成就了塞上湖城的美譽。

閱海湖,國家級自然濕地保護區,素有“銀川綠肺”之稱。每年初春時節,數十萬隻鳥類都會成群結對在這裡遷徙繁衍,場面蔚為壯觀。

日出夕照、漁歌唱晚、秋水明霞,雲天倒影。閱海湖風物變幻,氣象萬千。在這裡,既可體味亭台樓閣、煙雨朦朧的江南盛景。又可領略湖光山色、波瀾壯闊的塞上豪情。

這裡,開放多元,宜居、宜業、宜游

作為都市旅游的第一驛站,金鳳區集聚了眾多高端酒店與各類公寓民宿,是銀川這座城市的都市會客廳。

大閱城、金鳳萬達等眾多繁華的大型商業綜合體,串聯金鳳的活力和底蘊,承載著這座城市的財富和時尚。

幻太奇海洋公園,將海洋生物與夢幻場景結合交融。在這裡,你可以與鯊魚、海獅親密接觸、在海底觀景隧道觀賞美人魚婀娜多姿的身影,透過蔚藍的海水感受亞特蘭蒂斯的奇妙,在西北內陸,體驗大海的浪漫與夢幻。

銀川文化藝術博覽中心,採用“文化+科技+樂園”模式,立足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全方位展示著古今絲路上重要節點城市的人文歷史和現代科技的獨特魅力。

這裡,人文薈萃,文化底蘊深厚

寧夏博物館,館藏文物4萬件,僅國寶級文物就達159件。文明曙光、絲路重鎮、塞北江南、朔色長天等主題展廳,用豐富的文物語言記錄了三萬年來寧夏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燦爛文化!

對各種進步文化的兼容並蓄,使得金鳳成為銀川標志性的文化高地、藝術殿堂,靈感與激情、傳統與現代,碰撞出最耀眼的火花。

多彩的休閑娛樂體驗,一向是金鳳的追求。

黃河合唱節、全國青少年體育大賽、西部花兒民歌會、銀川國際馬拉鬆各種大型文體活動在這裡盡相綻放。閱海灣水上燈光秀流光溢彩,亮點紛呈。

用一片初心,聚八方來客!以一城山水、匯四海賓朋!12月3日晚20:25,寧夏衛視《寧夏文旅薈》與您相約幸福之城寧夏金鳳區,創新開放的熱土,幸福生活的家園!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