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召開民主監督協商座談會

聚焦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貫徹落實情況

2020年12月04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3日,自治區政協召開國務院《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貫徹落實情況民主監督協商座談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並參加座談交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紫雲主持會議。

按照自治區政協2020年協商計劃安排,10月自治區政協經濟委員會組織部分委員赴有關市、縣(區),就《條例》在寧夏貫徹落實情況進行了民主監督調研。從調研情況看,全區各級政府認真對照《條例》內容,對法規文件進行全面清理,形成了廢止和修訂清單﹔不斷創新優化政策措施、提升政務效能,取得較好效果。

會上,自治區政協委員圍繞健全配套政策體系,規范行政執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處和建議與自治區相關部門開展協商交流。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廳、市場監督管理廳、高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針對大家的意見建議進行了互動交流,現場回應。

崔波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他說,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國務院頒布的《條例》作為一部專門行政法規,它的施行為市場主體投資興業提供了重要依據和保障。優化營商環境是一項長期的、綜合的、艱巨的系統性工程,必須以狠勁和韌勁推進、深化。自治區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優勢作用,聚焦寧夏保護市場主體、優化政務服務等方面,以問題為導向,廣泛開展民主監督,推動有關政策落細落地。要引導民營企業理性看待我國營商環境的發展變化,多做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增進共識的工作,凝聚力量,助推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高菲)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