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醫藥採購平台實現全流程電子化

2020年12月03日08:18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2日,在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助力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新聞發布會上,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寧夏藥品(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平台和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的藥品(醫用耗材)招標平台進行整合后,目前寧夏醫藥採購平台實現全流程電子化。

   據介紹,2019年2月,根據自治區機構改革職能調整要求,按照“招採合一”的原則,將原自治區衛健委的寧夏藥品(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平台和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的藥品(醫用耗材)招標平台進行整合,統一為“寧夏醫藥採購平台”,由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負責平台建設及運維管理,並承擔自治區藥品、醫用耗材集中招標採購的具體組織實施工作。目前,寧夏醫藥採購平台已經實現全流程電子化,具備發布公告、資格審核、報價、合同簽訂等功能。平台支持招標採購、直接挂網採購、國家帶量採購等多種類型的採購模式,滿足我區藥品、醫用耗材、疫苗的集中採購需求。今年1至10月,藥品採購金額30.91億元,高值醫用採購金額2.42億元,疫苗採購金額1.88億元。

   與此同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正在進行寧夏醫藥採購平台的整合共享升級工作,通過醫藥採購平台信息流、商流、資金流“三流合一”的落地,實現招標、採購、配送、使用、結算、監管一體化、“線下無交易、線上全公開”的可見証、可追溯的閉環在線管理。(記者 楊娟)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