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離退休干部座談會征求“十四五”規劃編制意見

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政治優勢共同譜寫寧夏發展的嶄新篇章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0年12月02日08:00  來源:寧夏日報
 

12月1日,自治區黨委召開離退休干部座談會,就自治區“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規劃編制聽取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離崗心向黨、退休不退志,與全區人民一道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大潮中書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座談會上,任啟興、項宗西、韓有為、黃超雄、袁進琳、趙廷杰、郝林海、解孟林、蔡國英、張學武、姚佔河、崔永慶、吳洪相、李文錄、鄧亞平15位離退休干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寧夏“十三五”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在“十四五”時期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前景令人向往,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對於寧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大家圍繞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加快美麗新寧夏建設,從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改革開放、生態保護、城市建設、人才培養、民生改善、全域旅游、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各抒己見、建言獻策。

陳潤兒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探討交流,對各位老干部胸懷全局、心系發展、情系民生的情懷表示感謝。他說,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長期工作生活在寧夏,對這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有著特殊感情和深厚情懷,對這片土地的未來發展、人民期待有著深刻了解和客觀把握,結合多年工作經驗,圍繞“十四五”時期事關寧夏長遠發展的重大戰略、重大工程,聚焦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新需要,敞開胸懷談了許多十分精彩、富有見地的意見建議,蘊含了深邃的戰略眼光、體現了強烈的大局意識、彰顯了科學的求實精神。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對寧夏事業的摯愛、對寧夏人民的深情溢於言表、令人敬佩。對大家的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將認真研究吸納,使規劃編制工作貫徹中央精神、切合寧夏實際、反映群眾期待。

陳潤兒指出,自治區黨委規劃建議編制的過程,既是統一思想認識的過程,也是共同謀劃發展的過程,更是集中各方智慧的過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具有可貴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威望優勢,實現“十四五”時期的發展目標,離不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參與和支持。真誠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退休不褪色、離位有作為,把長期實踐中積累的經驗和優勢轉化為廣大干部的創造精神和責任擔當,共同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在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大潮中書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參加座談會。(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