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宣講團深入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讓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2020年11月29日07:52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6日至28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成員來到石嘴山市,銀川市西夏區、靈武市,吳忠市紅寺堡區、中寧縣,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11月27日,宣講團成員杜銀杰到石嘴山市作宣講報告。杜銀杰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主題,深刻闡述全會的重大歷史意義、重大全局性意義、重大戰略性意義,並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和寶貴經驗、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等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分享了學習體會。報告激發了石嘴山市黨員干部的思想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在加快建設創新型山水園林工業城市的創新實踐中建功立業、展示新作為,為爭當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排頭兵作貢獻。

   11月28日,宣講團成員鄭震來到西夏區作專題宣講報告。鄭震通過新發展成就、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指南、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保証六組關鍵詞,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西夏區將追根溯源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進而更好地指導工作實踐,確保黨中央和區市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到實效,全力推動西夏區高質量發展再有新進步、再上新台階。西夏區朔方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馬春梅表示,街道將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破解社會治理難題,持續推動基層治理成效,鞏固“以房管人”等工作成果,在智慧社區建設、志願服務、養老服務等方面提升服務能力,讓轄區居民更滿意,生活更幸福。

   11月26日,宣講團成員張廉來到靈武市作專題輔導報告。張廉從深刻認識全會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全面貫徹全會戰略部署三個方面,深入解讀了全會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報告會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主動性、自覺性、堅定性和創造性。在政治上主動對標,行動上主動對照。推動全會精神進基層、進群眾,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形成一體推動、一體落實的有效機制,通過宣講工作,把全會精神送到千家萬戶,讓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11月27日,宣講團成員張柏森為紅寺堡區黨員干部作專題輔導。除現場聆聽外,當地黨員干部還借助網絡直播形式同步收看,進一步擴大學習覆蓋面。張柏森圍繞全會和《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幾個特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美麗中國和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四個方面,深入闡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聆聽完報告后,紅寺堡區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精心組織實施,全面深入開展宣傳宣講。要堅決貫徹落實,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11月27日,宣講團成員白耀華來到中寧縣作專題輔導報告。白耀華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主要目標的科學內涵、深刻認識“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和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重大戰略的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証五個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解讀。中寧縣廣大黨員干部表示,將通過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的重大深遠意義、主要目標要求、各項發展任務,真正學出新成效、學出新動力、學出新氣象。同時,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緊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等目標任務,精准發力,真抓實干,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11月27日,宣講團成員陳春平來到寧夏財經職業技術學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陳春平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結合具體實例,系統闡述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的相關內容,並對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會師生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緊貼經濟社會發展,發展職業教育,為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培養更多合格人才,在產教融合、產學研結合等方面多下功夫,為建設教育強國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朱立楊 喬素華 張曉慧 杜曉星 楊志挺 張唯)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