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政協委員座談會征求“十四五”規劃編制意見

認真開展協商民主 廣泛征求意見建議

陳潤兒講話 崔波主持

2020年11月29日07:50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8日,自治區黨委召開政協各界別委員座談會,聽取政協委員對自治區“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規劃編制的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會議並講話,希望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站位全局謀發展,尊重科學講真話,直面問題建諍言,勠力同心獻良策,努力在建設美麗新寧夏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書寫新的奮斗篇章。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金群華、蔣齊、李保平、張源沛、李春興、鄒儉偉、張志濤、儲建平、曹佳樂、雍躍文、魏東等21位全國、自治區和市、縣政協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圍繞醫療健康、生態環保、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鄉村振興、依法治區等踴躍建言、積極獻策。大家代表界別、立足實踐暢所欲言。陳潤兒邊聽邊問,與大家互動交流,就森林生態系統保護建設、行政訴訟監督、農村文化旅游發展、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等問題共同探討,現場氣氛熱烈活躍。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陳潤兒說,今天我們在這裡廣開言路、集中民智、凝聚共識,是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具體實踐。大家結合實踐感悟、聯系工作實際,發言直奔主題、直抒胸臆,精彩生動、富有見地,體現了站位全局謀發展的戰略思維、尊重科學講真話的求實精神、直面問題建諍言的坦誠態度、勠力同心獻良策的協商能力,參到了點子上、議到了要害處,聽了有啟發有收獲,對自治區黨委謀劃“十四五”發展很有幫助,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陳潤兒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區黨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組織全區上下深入學習領會、廣泛宣傳宣講、推動貫徹落實,認真研究謀劃寧夏“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確保全會精神在寧夏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陳潤兒指出,我國即將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發展階段,“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是加快建設美麗新寧夏的重要時期。新階段賦予新使命,新使命成就新作為。人民政協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政協委員是人民政協的主體,是人才庫、智囊團。在協商中促進廣泛團結、推進多黨合作、實踐人民民主,既是新時代賦予政協職能定位的新內涵,也是新時代擴大人民民主的新要求。希望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新機遇、展現新作為,密切聯系群眾、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推進協商民主,在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書寫新的奮斗篇章。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趙永清參加座談會。 (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