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審批服務

銀川市寄出第一份“跨省通辦”營業執照

2020年11月26日12:04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1月26日電 “請問這裡可以辦公司注冊資本變更嗎?我們企業在銀川呢!”25日下午,寧夏盛世雙贏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趙如禎和股東滕培娥在山東省濟南市辦事期間,來到濟南市章丘區審批局咨詢公司注冊資本變更登記事宜。原本二人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當場便辦結了公司注冊資本變更登記。

銀川市寄出第一份”跨省通辦”營業執照。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供圖

當天,章丘區審批局工作人員在了解了趙如禎的辦事需求后,第一時間電話聯系了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網上辦體驗服務區的工作人員。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工作人員通過電話遠程指導趙如禎和滕培娥在章丘區准備材料、網上申報,二人順利完成了網上申報。

遠隔千裡,趙如禎順利辦結了公司注冊資本變更,公司注冊資本由500萬元增加到600萬元。得知自己即將拿到的這份營業執照是銀川市第一份”跨省通辦”的營業執照,趙如禎欣喜不已。

今年11月19日,黃河流域省會城市商事登記“跨省通辦”簽約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啟動儀式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銀川與濟南、太原、呼和浩特、鄭州、西安、蘭州在內的7個沿黃省會城市的審批服務管理機構,正式簽訂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合作協議》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審批服務聯盟宣言》。7個省會城市達成了聯盟,黃河流域省會城市企業登記等審批服務事項也正式進入了“跨省通辦”新模式。

隨著個體工商戶、內資企業及分支機構、農民合作社的設立、變更和注銷登記全面推行“跨省通辦”,營業執照遺失補領和換發搭上“跨省通辦”快車,商事登記的大通道和經濟融合發展的大通道將被打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經濟高質量發展將迎來新一輪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梁宏鑫、柴育勃)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