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召開

陳潤兒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24日07:49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3日,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銳、姚愛興、吳玉才、彭友東、董玲出席會議。

會議應到常委會組成人員53人,出席47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全民閱讀促進條例(草案)》《寧夏回族自治區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條例(草案)》《寧夏回族自治區中醫藥條例(修訂草案)》《寧夏回族自治區技術市場促進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辦法〉等5件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的說明,聽取了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銀川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吳忠市村庄規劃條例》《固原市城市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審查意見的報告,審議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草案),聽取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的報告,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聽取了關於2019年度企業國有資產(不含金融企業) 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體育法》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工作條例》、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証法》實施情況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以來暨2020年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議案及部分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結果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辦理情況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聽取了有關人事任免的議案。

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艾俊濤、自治區副主席賴蛟、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同志,不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的專門委員會委員,以及邀請的10名自治區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記者 尚陵彬 姜璐)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