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多條高速公路臨時停運

2020年11月22日08:35  來源:寧夏日報
 

截至11月21日16時,受降雪天氣影響,路面結冰,寧夏多條高速公路臨時交通管制。銀川發往區外的班線除天水外全部停運﹔發往區內的部分高速客運班線停運。銀川南、北兩車站上百個班次停運。截至目前,全區高速公路已投入23台除雪車、290余名養護工人,奮戰在高速公路上﹔42台班養護車輛、226.96噸融雪劑、132.33方防滑沙已撒向高速公路上,以確保過往司機安全。

當天,因道路結冰,福銀高速李旺至沿川子段,烏瑪高速大武口至鎮北堡段,烏銀、彭青、涇華高速全線所有車輛實施臨時交通管制。京藏高速四十裡店至興仁段(含原京藏銀川北至銀川南)﹔福銀高速滾泉至李旺段﹔烏瑪高速黃羊灘至青銅峽西段﹔定武高速寧夏境、青銀高速寧夏境、銀昆高速寧夏段、古青高速寧夏段、鹽鄂高速寧夏段、萌海高速寧夏段的大型客車、危化品運輸車輛禁止通行。

據寧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下雪后,全區高速養護人員全員上崗,24小時不間斷作業,開展除冰雪保暢通。此外,根據降雪情況,對雪情較重的青銀高速銀川至高沙窩段、福銀高速中寧到固原段、京藏高速關馬湖至桃山段、青蘭高速毛家溝至沿川子等重點路段集中人員設備除雪,優先保通,對橋隧路段撒防滑砂,人工與機械配合開展除冰防滑。

據銀川汽車站副站長郭洪輝介紹,從當天7時起區外除天水外,快客車輛全部停運,區內隻發了吳忠、青銅峽、小壩的班線。銀川北門旅游車站僅開通發往大武口、惠農、平羅的班線,其余班線均停發。寧夏天豹汽車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各汽車站客運班線仍將保持暫停發班狀態,何時恢復正常,視道路情況而定。(記者 趙磊 實習生 方慶一)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