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靈武市獲“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榮譽稱號

【查看原圖】
”夜空中最亮的星“學生幫幫學家教課堂
”夜空中最亮的星“學生幫幫學家教課堂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11月21日09:44

人民網銀川11月21日電(趙茉鈺)記者獲悉,靈武市作為“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近年來,靈武市高度重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針對未成年人身心特點,圍繞未成年人成長規律,抓活動、抓機制、抓合力、抓陣地,積極營造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

據了解,靈武市堅持充分發揮學校教育的主陣地作用、家庭教育的基礎作用和社會教育的依托功能,不斷推進家長學校、兒童之家、鄉村學校少年宮、青少年心理咨詢服務中心等建設,進一步鞏固了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網絡。全市鄉村少年宮覆蓋率達到100%,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向未成年人免費開放,依托青少年活動中心免費開設舞蹈、電子琴、吉他、跆拳道、美術等培訓課程,累計參加各類教育實踐活動學生達6萬余人次,發揮思想道德教育的陣地作用。

此外,靈武市堅持開展豐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實踐活動,在中小學校普遍組織開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紅領巾心向黨” “新時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向抗疫英雄致敬”等教育實踐活動,大力推進各級文明校園創建活動,打造“一校一品、一校一特”校園文化品牌,先后打造法制教育、禁毒教育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品牌28個。

照片由靈武市委宣傳部提供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