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5303次動車組經3小時51分試運行從銀川抵達西安北——

西銀客專首次進行全線運行試驗

2020年11月20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19日7時20分,D55303次動車組列車從銀川火車站駛出,開往西安方向,經過3小時51分試運行,於11時11分安全抵達西安北車站。這是西銀客專首次進行全線運行試驗。

   據了解,運行試驗分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以及按圖行車3個階段實施,分別檢驗和驗証列車運行圖時間標尺的可靠性、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行車組織方式滿足運營要求情況、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通過調整試驗期間的各項數據參數,制定正式開通運營后的運輸組織方案。自11月3日以來,鐵路部門已先后完成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兩個階段的運行測試任務。

   此次全線運行試驗是按圖行車階段的運行測試,即鐵路部門按照運行圖組織列車在正常運營條件下非載客運行,真實記錄列車的正晚點列車數量、正點率、深入分析晚點原因,記錄可能發生的設備故障和出現的事故,分析故障、事故原因,以此來檢驗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在模擬運營條件下的適應性和穩定性,使運營管理人員得到充分實作培訓,掌握各種規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使西銀客專全面滿足正常運營要求。

   西銀客專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鐵網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618公裡。正式開通運營后,從銀川至西安的時間將由現在的15個小時縮短至3個半小時左右,寧夏將接入全國高速鐵路網,正式進入高鐵時代。(記者 李徽)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