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市縣(區)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銀召開

統一思想 凝聚共識 推動政協工作再創新局面

2020年11月20日07:49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19日,全區市縣(區)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銀川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總結交流全區政協系統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以及開展“新時代新使命新樣子”學習討論活動的經驗做法,研究部署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有關會議精神,推動市縣(區)政協工作再創新局面。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各級政協堅持把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重中之重,以學習討論活動為統攬,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會精神等融入其中,有力有效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建設,探索實踐豐富多彩,經驗做法生動鮮活。

   會議要求,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抓出成效。要進一步深刻理解把握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政協性質定位、凝聚共識重要職能,對政協工作再加強、再改進。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縣級政協的重點任務,搞好會議協商、做好提案工作,精准掌握和及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搭建“有事好商量”協商平台,切實提升“建”的質量,體現“專”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要以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為引領,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干好明年工作,努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新局面。(記者 高菲)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