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銀川)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開幕

【查看原圖】
2020中國(銀川)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開幕【2】
2020中國(銀川)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開幕【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11月19日11:22

人民網銀川11月19日電 (賈茹、高嘉蔚、梁宏鑫)為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共同探討后疫情形態下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機會和投資選擇,聚焦新基建下的醫療健康產業鏈創新發展,今天上午,歐美同學會與銀川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20中國(銀川)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開幕。地方歐美同學會、委員會、醫師協會會員代表,各地醫療健康領域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學長共計500余人參加。

開幕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李蘭娟應邀出席此次會議並發表題為《疫情之下AI推動醫療健康新變革》主旨演講。此外,國家中醫藥博物館館長楊榮臣,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分別在會上作了題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后疫情時代 生物技術與產業機遇》的主旨演講。

“近年來,寧夏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進來了一批優秀的企業,並率先在‘互聯網+醫療健康’領域做出了積極探索,被國家衛建委確定為全國‘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示范省(區),這為進一步推進健康產業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表示,舉辦此次論壇,旨在為交流健康產業發展提供經驗,務實推進健康產業的發展。希望借此平台,與全國更多的專家和企業進行合作,共同促進寧夏健康事業的發展。

國家衛健委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在致辭時表示,人民健康是社會主義進步的基礎,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目標。希望通過本次論壇,搭建成科技交流的平台,人才聚集的平台。

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會長陳竺以視頻短片的形式致辭,他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堅持科技創新,希望廣大留學人員瞄准關鍵核心技術,遵循科學發展自身規律,勇於推動生產組織創新﹔二是堅持共享共贏,希望廣大留學人員持續提升科技自主創新能力,推進國際科技交流合作﹔三是堅持優勢互補,希望廣大留學人員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自覺投身到區域協調發展的格局中。希望廣大留學人員能夠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助力銀川乃至寧夏地區經濟發展,以實際行動為譜寫兩大奇跡新篇章注入原動力、增添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積極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集國家所需、地方所求、留學人員所長,積極助推醫療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會議期間還將於當天下午同時舉辦兩場平行論壇,分別是內容為“后疫情形態下醫療健康產業的市場機會和投資選擇”的“企業論市”分論壇,以及內容為“聚焦新基建下醫療健康新基礎產業鏈的維度解析”的“專業論勢”分論壇,將有多位專家學者、各界嘉賓一同出席,展開思想碰撞和觀點分享。

分享到: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