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咸輝會見中國電科董事長陳肇雄

2020年11月19日08:02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1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在銀川會見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陳肇雄一行。

   陳潤兒、咸輝對陳肇雄一行來寧表示歡迎,對中國電科長期以來給予寧夏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陳潤兒說,中國電科是國之重器,技術創新能力超強、經營理念先進、經濟實力強大。當下,全國各地都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寧夏和中國電科既有責任發揮各自作用,也有機遇實現合作共贏。寧夏發展電子信息產業優勢明顯,資源十分豐富、能源保障有力、要素成本低廉,同時在光伏材料、電子元器件等方面有一定的產業基礎和配套能力,這為雙方積極拓寬合作領域、融入新發展格局提供了良好機遇。希望在前期對接、洽談的基礎上,雙方以更開闊的視野更高遠的站位謀劃未來合作,著眼全產業鏈打造,整合資源、放大優勢,加大高載能、新能源、大數據等領域的合作,在推動寧夏產業布局區域化、產業發展特色化的同時,將共識變為現實,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陳肇雄簡要介紹了中國電科的基本情況和此次來訪目的。他說,近年來,寧夏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方面成效明顯,經濟發展強勁,生態環境優美,城市宜居宜業,民族團結和諧,為中國電科在寧夏投資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當前,中國電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謀求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中有所作為,這與寧夏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下一步,中國電科將根據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在發揮各自優勢的基礎上,共同搶抓數字化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數字化解決方案等方面合作,支持寧夏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加快電子信息產業等領域發展,助力寧夏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吳玉才參加會見。(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