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寧夏分行:搭建電商平台拓寬市場 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

2020年11月16日17:23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1月16日電(高嘉蔚)為解決寧夏西吉縣平峰鎮八岔村50萬斤土豆滯銷問題,近日,工商銀行寧夏分行組織動員廣大員工認購貧困村土豆、粉條等農產品,通過“直接買、幫忙賣”的方式,幫助農戶開拓銷售渠道,實現增收創收。短短一周時間,50萬斤紅皮土豆全部銷售一空,為村民送去了一場“及時雨”。

工行寧夏分行積極響應“萬企參與、億人同行”全國消費扶貧主題活動,在全轄開展消費扶貧“金秋行動”,多渠道解決農產品滯銷和賣難問題,促進貧困戶穩定增收,以行動助力全面脫貧攻堅。成功為西吉縣平峰鎮八岔村的村辦合作社上線工行融E購,為50萬斤土豆提供線上交易保障,解決銷售渠道窄的難題。

據了解,在得知八岔村存在土豆滯銷問題后,分行第一時間向全轄黨員干部發出倡議書,號召、發動全體員工積極參與消費扶貧“金秋行動”,黨員干部更是主動作為,帶頭參與,主動認購八岔村最新上市的紅皮土豆、粉條等農產品。寧夏分行轄內各機構通過主動聯系客戶及餐飲企業進行營銷,發揮合力,多戶企業成功與平峰鎮八岔村辦合作社簽署了長期採購協議。

“我們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就是希望利用互聯網拓寬銷售渠道,多渠道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隻有扶貧產業發展了,才可以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隊’”。工行寧夏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20年10月底,寧夏分行累計實現消費扶貧“直接買”184萬元,實現消費扶貧“幫忙賣”4405萬元。

下一步,工行寧夏分行將積極探索消費扶貧新模式,充分利用工行“融e購”電商平台拓寬市場,提高貧困地區農副產品的可獲性和可購性。統籌行內行外多方資源,多渠道解決農產品滯銷和難賣問題,為貧困地區賦能,形成貧困地區農副產品生產和銷售的良性循環,以消費扶貧的實際成效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