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成立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宣教中心

2020年11月16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13日,寧夏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宣傳教育中心在寧夏醫科大學正式成立,將開展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宣傳、動員、志願者招募、人員培訓等志願服務工作,呼吁更多的人關注、支持和參與人體器官(遺體)捐獻事業。

   “遺體捐獻者用他們的軀體幫助醫學生們學習和掌握人體基本結構,他們用另一種方式將生命延續,被尊稱為‘無語良師’‘大體老師’。”寧夏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黨委書記周文韜表示,寧夏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宣傳教育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擴大寧夏遺體和器官捐獻宣傳效應,提高人們對健康生命的認識和觀念的轉變,推動醫學教育發展。

   據悉,寧夏人體器官捐獻工作自2015年啟動以來,自治區紅十字會先后下發有關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規范性文件,從捐獻規章制度、操作流程方面進行了規范,形成了具有寧夏特色的人體器官捐獻體系,持續推動寧夏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工作。寧夏戶籍公民逝后實現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的數量穩步上升,截至2020年11月,實現遺體捐獻63例,器官捐獻1例,眼角膜捐獻2例,器官捐獻登記志願者8573名。(記者 尚陵彬)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