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銀川舉行

王志軍作報告 陳潤兒主持 咸輝崔波出

2020年11月14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1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銀川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志軍作宣講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報告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

在兩個小時的報告會上,王志軍從“十四五”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重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十四五”時期我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全局戰略考慮,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的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對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進行了權威輔導,並現場解答了干部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大家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精辟深刻、形式生動,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和指導性,聽了報告后,對全會重大意義的認識更加全面、對全會主要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對全會重大部署的把握更加准確。

陳潤兒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對標黨中央部署要求,緊密聯系寧夏實際,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凝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合力。要深入學習領會,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理論武裝的重要任務、理論學習的重要專題、理論培訓的重要課程,堅持領導帶頭學、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持續深入學,吃透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真正學出新本領、學出新氣象、學出新成效,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廣泛宣傳宣講,創新形式,聚焦重點,深入機關、農村、社區、校園、企業,全方位宣傳、多角度報道、深層次解讀,把全會精神講清講透、講准講實,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激發思想共鳴、增進情感共融、凝聚發展共識。要全面貫徹落實,自覺站位新發展階段,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積極搶抓新發展機遇,深入研究寧夏未來發展的重大任務、重大政策、重大舉措,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中擔當時代使命,在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實踐中譜寫“寧夏篇章”。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縣(區)設分會場。自治區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和部分離退休省級老同志,區直各部委辦廳局、人民團體、直屬事業單位,各民主黨派寧夏區委會,中央駐寧各單位、各大型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及部分中層以上干部代表,離退休廳級黨員干部代表,自治區宣講團成員,民營企業家、高校師生代表,以及銀川市部分干部代表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當天下午,王志軍來到寧夏大學,與高校師生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互動交流。(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高嘉蔚、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