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之鄉 古韻海原

2020年11月13日13:4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1月13日13: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海原縣位於寧夏中南部、六盤山西北麓。距今4000多年前,人類的祖先就已經在這裡繁衍生息,孕育了舉世聞名的菜園文化。在這裡,厚重的歷史與輝煌的文明交相輝映,迷人的景色與豐饒的物產相得益彰。

群峰疊翠,雄渾壯觀南華山四季風景美如畫。春來綠樹雜花,天地澄清﹔夏時涼爽宜人,香飄蝶舞﹔秋時紅葉滿山,層林盡染﹔冬時雪盡窮野,銀裝素裹。這裡是天然的消夏避暑勝地,繞山自駕,尋一處青翠秘境,得一片內心安寧,更能領略一番別樣的精彩。

海原被譽為“古城堡博物館”,現存的22座古城遺址和600余處烽火台、堡寨,是當年歷史的最好見証。西安州古城,歷史上重要的軍事要塞。透過古老的城牆,依稀看得到當年的金戈鐵馬和刀光劍影,聆聽到絲路商旅的聲聲駝鈴和悠悠胡笳,感受到曾經的文明與輝煌。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