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 把新發展理念鐫刻在大地上

固原市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9日08:18  來源:寧夏日報
 

“准確把握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准確把握和深刻領會‘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推動高質量發展鮮明主題的科學判斷、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本質要求、統籌發展和安全底線思維的戰略部署﹔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固原落地落實。”近日,固原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我們深切感受到生活質量提升帶來的幸福感。”11月6日,固原市原州區中山南街社區黨支部書記楊佰蘭說,社區是由幾個村改居形成,有1.8萬多居民,之前居民飲用地表井水,走的是泥土路,這幾年通過棚戶區改造、美麗社區建設,家家通上自來水,背街巷道全部硬化,生活環境煥然一新。

連日來,固原市採取分級宣傳、分類宣傳、分眾宣傳,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西吉縣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開展專題宣講、規劃解讀﹔涇源縣籌備“網上微宣講大賽”“專家學者精講”活動﹔隆德縣組織文化惠民志願者服務隊,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話語走村串組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通過編演歌舞、快板、話劇等文藝節目,幫助大家理解、學懂。”隆泉社區黨支部書記韓雲說。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但要入腦入心,還要扛起責任,把工作做到實處,見到實效。“對標基層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標准打造草畜產業、設施農業、勞務產業3個億元支柱產業,實現安全飲水、安全住房、農電照明全覆蓋。”彭陽縣新集鄉黨委書記余長會介紹,下一步將通過高水平建設現代化美麗小城鎮,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固原市圍繞‘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要求,將全會提出的‘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進一步具體化﹔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搶抓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重大機遇,切實擔起建設先行區、守好生命線、固原作貢獻的政治責任。”固原市主要負責人說,“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開啟了新征程,固原市將切實增強講政治的自覺、搶機遇的意識、抓發展的能力、重實干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標監測、“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綱要》編制、脫貧攻堅考核驗收、安全生產和民生實事等各項工作,切實將新發展理念系統深入地鐫刻在固原大地上。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