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互聯網+醫療健康”推進會在西吉縣召開

2020年11月07日08:31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6日,寧夏“互聯網+醫療健康”推進會在西吉縣召開,安排部署全區“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建設工作。自治區領導楊培君、馬秀珍出席並講話。

   當天,會議組織觀摩了西吉縣人民醫院影像遠程診斷中心、心電遠程診斷中心與區內三甲醫院、基層醫療機構心電遠程診療運行情況等,在西吉縣興隆鎮中心衛生院觀摩了基層人工智能輔助診療系統應用,在單北村了解家庭醫生簽約服務App應用情況等。

   會議指出,我區“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區獲批兩年來,全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示范區建設總體部署,扎實推進各項任務落實,形成了一批典型經驗,取得了明顯成效,方便了群眾看病就醫,優化了醫療資源配置,互聯網診療應用場景逐步向醫療服務全業務、全流程拓展。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我區利用“互聯網+醫療健康”平台,提升了病例篩查效率和患者救治能力,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仍存在互聯網醫院建設進展緩慢、電子健康碼應用還不順暢、信息互聯互通還有障礙、基層遠程醫療應用能力不足、網絡安全工作亟待加強等問題。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搶抓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及大健康產業快速發展的戰略機遇,下一步要聚焦問題、精准施策,採取有力措施,推動示范區建設邁上新台階。(記者 尚陵彬)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