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藍圖 奮進新征程

自治區有關部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6日08:20  來源:寧夏日報
 

連日來,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黨工委、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黨校(行政學院)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大家表示,將按照《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指引,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忠誠履職,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各部門、各單位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回顧“十三五”歷史成就,部署“十四五”發展任務,提出2035年遠景目標,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及其通過的《建議》,順應時代和實踐要求,反映人民意願和期待,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未來的遠見卓識和繼往開來的歷史擔當,為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順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

各部門、各單位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積極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對標對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斷新要求新部署,編制好我區“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相關領域專項規劃,助力寧夏發展與國家戰略全面對接、深度融入、有效承載。要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強勁動力,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開啟“十四五”規劃奠定良好基礎。

自治區領導張超超、張韻聲、石岱分別參加會議。(記者 李志廷 強永利 周一青 趙婷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