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匯能與同心縣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陳潤兒會見余劍鋒

2020年11月06日08:19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5日,中核匯能有限公司與同心縣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前,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會見了中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余劍鋒一行。

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余劍鋒一行來寧表示歡迎,對中核集團長期以來給予寧夏特別是同心縣脫貧攻堅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中核集團自2013年對口幫扶同心縣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自覺擔當政治使命,大力推動脫貧攻堅,在脫貧攻堅征程中摸索出了寶貴經驗、取得了突出成就,得到了寧夏干部群眾的廣泛好評。6年來,中核集團一直把同心縣作為自己的“責任田”,心系老區人民、情牽貧困群眾,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幫助同心縣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也幫助黨員干部開闊了視野、樹立了信心、增強了動力,使同心縣在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更有自信、更有基礎、更有動力。中核集團用心用情用力真扶貧、扶真貧,我們深為欽佩、衷心感謝。真誠歡迎中核集團加大在寧投資力度,進一步拓寬合作空間、深化合作領域,自治區相關部門(單位)將在產業配套、產業鏈延伸等方面深度謀劃、主動對接,做好服務工作,進一步鞏固發展雙方在脫貧攻堅中建立的良好合作關系。

余劍鋒簡要介紹了中核集團的發展情況。他說,中核集團與同心縣結對幫扶以來,一路同行、同心同德,不僅有真金白銀的支持,更有產業發展的帶動、干部交流的促進,在結對幫扶中形成了典型模式,取得了豐碩成果。下一步,中核集團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勇擔央企責任,在助力同心縣與全國人民一起奔小康的同時,不斷深化和拓展在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與寧夏人民一起朝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力前進。

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自治區“九大特色產業”發展戰略,聚焦清潔能源、新材料產業,堅持“政策支持、建強鏈條、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雙方優勢,通過實施清潔能源建設示范項目、建設清潔能源新材料產業園,形成長期穩定、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新格局。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趙永清參加活動。(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