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審計廳原黨組書記、廳長尹全洲被開除黨籍

2020年11月05日07:56  來源:寧夏日報
 

   日前,經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自治區審計廳原黨組書記、廳長尹全洲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尹全洲違反政治紀律,參加迷信活動﹔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進行營利活動,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尹全洲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把權力當作斂財工具,將公款視為生財之道,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尹全洲開除黨籍處分,鑒於尹全洲已於2019年7月辭去公職,不再給予其政務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