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銀客專甘寧段開始運行試驗

為年底開通運營做最后准備

2020年11月04日09:16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3日,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獲悉,西銀客專甘寧段圓滿完成聯調聯試各項任務后,當日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為年底開通運營做最后准備。

據西銀客專甘寧段聯調聯試現場指揮部負責人介紹,自8月10日動態檢測列車上線以來,分區段先后完成動車組單列逐級提速、重聯逐級提速、信號系統等測試試驗,於10月20日順利完成西銀客專銀川至西安全線拉通測試試驗,各系統通過整改和優化,已滿足按運行試驗方案組織列車運行條件。目前,專業人員培訓配備到位,配屬動車組、測試儀器、設備等准備妥當,應急搶修和故障處理的機具、設備及人員全部到位,已滿足運行試驗啟動條件。

運行試驗期間,中鐵蘭州局集團將按照正式運營管理模式,使用CRH380B型動車組在西銀客專甘寧段吳忠至寧縣站間開行試驗動車組列車(非載客)。試驗分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以及按圖行車三個階段實施,分別檢驗和驗証列車運行圖時間標尺的可靠性、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行車組織方式滿足運營要求情況、設備故障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通過調整試驗期間的各項數據參數,制定正式開通運營后的運輸組織方案。

其中,運行圖參數測試檢驗各系統在正常和極限條件下運營的適應性,用以確定動車組全程運行時分及各區間運行時分、動車組追蹤列車間隔時間等時間點,為列車運行圖編制、調度指揮提供標尺和依據。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共計對46項故障模擬和演練方案進行驗証,檢驗各系統在各種設備故障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和運營人員在嚴重事件情況下的應急處置能力。按圖行車階段按試運行列車運行圖組織列車在正常運營條件下非載客運行,確定列車運行裡程、列車晚點、設備故障統計,檢驗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在模擬運營條件下的適應性和穩定性。(記者 李徽)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