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咸輝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科學依法嚴格精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為謀劃未來發展提供堅實的信息基礎

2020年11月04日09:14  來源:寧夏日報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工作已全面開展。11月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在銀川分別參加了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登記過程中,普查員就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相關內容作了簡要說明,陳潤兒、咸輝認真接受詢問,逐項作出回答,普查員用電子採集設備將信息錄入普查系統。陳潤兒、咸輝核對無誤后,在申報人一欄簽名。

   現場登記結束后,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奮戰在普查一線的4萬名普查人員表示親切問候。陳潤兒說,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是黨和國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特別是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更加富有意義。做好這次人口普查,進行人口全景掃描,准確把握人口變化的新特征新趨勢,全面查清人口數量、結構、分布等情況,對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陳潤兒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宣傳動員,扎實有效做好普查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全區廣大干部群眾要自覺依法履行普查義務,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實申報普查信息,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完成好這次人口普查任務,為更加科學地謀劃未來發展、更加有力地推動美麗新寧夏建設提供堅實的統計信息支持。

   咸輝接受現場登記后來到銀川市興慶區鳳凰北街街道辦事處,調研督導人口普查工作,詳細了解普查組織實施、宣傳動員、摸底調查、入戶登記、信息保密等情況,叮囑工作人員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時的重要指示,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等方式,精心精細推進,精准高效採集,廣泛深入宣傳,嚴格規范管理,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服務群眾滿意、任務高質量完成。來到唐徠花園小區,咸輝與准備入戶的普查員深入交談,對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強調要遵守常態化防疫要求,耐心細致開展工作,引導廣大群眾認真對待普查、履行公民義務、積極支持參與、如實填報數據,共同把人口普查這件“國事”扎實有序辦好。

   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參加。(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