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寧夏近32萬人投保“鐵杆庄稼保”

2020年11月03日08:12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寧夏進一步加大“鐵杆庄稼保”政策宣傳,參保人數近32萬人。目前,已有8名參保人員外出務工因意外事故身亡,獲得賠償金137.8萬元。

寧夏農村勞動力暨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年均保持在70萬人以上,其工資收入佔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40%以上。為讓農村轉移就業人員外出務工無后顧之憂,促進農村轉移就業人員增收致富,2019年寧夏推行“鐵杆庄稼保”,按照個人自願和先保后補的原則,政府補助35元、個人承擔15元,將凡具有寧夏戶籍、離開居住地的法定勞動年齡內農村外出務工人員或勞務經紀人、勞務中介機構均列為補貼對象,購買50元意外傷害保險。

今年,青銅峽市瞿靖鎮張某某購買了“鐵杆庄稼保”。7月29日,他駕駛三輪電動車外出務工時與一小型越野車相撞,當場死亡。最終,保險公司賠付了26萬元賠償金。

固原市原州區丁某,2020年7月2日在中衛市沙坡頭區宣和鎮某拉面館內抬冰箱時觸電死亡。外出務工前,丁某購買了“鐵杆庄稼保”,經審核丁某屬於保險責任,2020年8月17日,丁某家屬從保險公司獲得了26萬元賠償金。

“寧夏各級人社部門通過微信平台信息推送、印發紙質宣傳材料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積極引導勞務經紀人和中介機構、所屬鄉鎮企業、個體工商戶購買‘鐵杆庄稼保’,使他們外出務工無后顧之憂。”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說。 (記者 馬照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