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獲表揚

2020年10月28日08:09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27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國務院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發文對我區普查工作予以表揚,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綜合處、自治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等28家單位和黨惠雯、康立鋒、郭亞東等156位同志被評為污染源普查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

   污染源普查是一項重大國情調查,每10年開展一次。根據國家統一部署,我區自2017年啟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以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高位推動,周密部署,全面動員,嚴格按照國家普查辦統一部署安排,組織全區各級普查機構高標准、嚴要求、有力有序完成了前期准備、清查建庫、全面普查、質量核查、總結驗收等各階段任務。據了解,本次普查旨在掌握寧夏各類污染源基本情況,了解污染源數量、結構、行業和地區分布情況,了解主要污染物產生、排放和處理情況等。寧夏組織對5767個工業源、2157個農業源、3753個生活源、215個集中式污染治理設施開展調查,完成數據錄入與審核匯總工作,普查數據順利通過國家審核。《吳忠市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技術報告》等4篇優秀技術報告分獲二、三等獎,《構建五個清單推進寧夏沿黃生態經濟帶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報告獲得“優秀專題報告三等獎”。

   通過系統性的普查工作,建立了污染源數據庫和普查工作檔案,我區編制了寧夏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報告和數據分析報告,為全面摸清生態環境家底,科學、依法、精准治污提供了重要基礎數據支撐。(記者 李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