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寧夏”政務App易用好用管用

千余事項“掌上辦”

2020年10月28日08:05  來源:寧夏日報
 

“我的寧夏”政務App已成為寧夏人政務服務和生活便民服務的最大移動端入口。10月27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獲悉,截至目前,“我的寧夏”政務App實現掌上可申報辦理事項達1000多個,佔全區“四級四同”政務服務事項總數的30%以上。

今年以來,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持續做好“我的寧夏”政務App擴能升級,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的同時,以用戶體驗為導向,進一步優化“我的寧夏”App的版式設計和服務功能,不斷增強實用性和群眾辦事便捷度,切實讓“我的寧夏”App易用、好用、管用。

連日來,“我的寧夏”App在上線之初的560多個可申報辦理事項基礎上,通過扎實推進“三減一提升”,即大力壓減材料、壓減流程、壓減時限,更多實現“零跑腿”、全面提升群眾滿意度,打通了40多個部門政務信息系統,重點對接了公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就業、殘聯、衛生健康等部門的高頻事項,實現掌上可申報辦理事項達1000多個。“我的寧夏”App項目組還開發上線了“就醫一件事”主題服務和“城市服務專區”,全面提升政務服務和民生服務事項覆蓋度,方便群眾更多事項掌上可辦。(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