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要求

切實做好疫情輸入寧夏風險防范應對工作

2020年10月27日07:54  來源:寧夏日報
 

   ■ 各地要緊急組織排查10月12日以來有疏附縣旅居史返寧人員,凡發現上述人員應立即對其進行核酸檢測,視檢測結果採取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 各級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機構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

   近日,新疆喀什地區通報疏附縣發現百余例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疫情風險等級定為高風險,其他鄉鎮疫情風險等級定為中風險。10月26日,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切實做好疫情輸入寧夏風險防范應對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緊急組織排查10月12日以來有疏附縣旅居史返寧人員,凡發現上述人員應立即對其進行核酸檢測,並視檢測結果採取相應健康管理措施。自通知發布之日起,各入寧通道查驗工作責任部門、各地對有疏附縣旅居史入寧人員,在入寧時要查驗入寧前7日內核酸檢測信息,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允許其自由有序流動。如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信息,入寧后應當立即對其進行核酸檢測或14天隔離醫學觀察。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檢盡檢”要求,嚴格按照疫情常態化監測預警工作要求,做好人群監測和環境監測工作,抓住重點、科學抽樣,提升能力、及時檢測,全面分析、有效預警,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要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普及,教育公眾時刻保持疫情防護意識,堅持出門佩戴口罩、垃圾分類投放、保持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看病網上預約等文明健康生活習慣。要引導公眾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疏附縣,從疏附縣返寧后應主動向社區報告。建議旅行社近期非必要不組團赴喀什地區旅游。

   通知強調,各級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機構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舉一反三,加大對醫療機構疫情監測、院感控制和核酸檢測能力建設,以及社區排查管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