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政協重點提案督辦會

2020年10月27日08:00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26日,自治區政府召開政協重點提案督辦會,協商辦理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第250號、314號、406號重點提案。

   3個提案為“關於堅決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重要工作的提案”“關於管好用好政府投資基金,助推寧夏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地方實體經濟發展的提案”“關於完善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 切實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提案”。會議聽取了承辦單位提案辦理情況的匯報,並征求提案人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提案立足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問題抓得准,符合寧夏實際。總體上看,提案辦理較好,目前政府投資基金效果不斷顯現,有效發揮杠杆效應,撬動社會資本,覆蓋全區的融資擔保和再擔保體系基本形成,對破解中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題、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發揮了關鍵作用。

   會議希望,自治區政協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政協委員繼續發揮優勢、聚焦重點工作獻計出力。各單位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高度,把提案辦理作為科學行政、民主決策重要抓手,創新辦理方式、提升辦理質量,做到件件有著落、件件有回應、件件辦得實。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張超超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彥凱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趙婷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