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場館及周邊重點區域實現5G覆蓋

2020年10月26日10: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10月25日電 (記者沈文敏)隨著5G商用一周年的臨近,上海石庫門、東岸濱江等地標區域和一些社區、街道出現了一系列以“5G已覆蓋”為主題的城市公共藝術作品。據了解,在第三屆進博會舉辦前夕,場館及周邊高鐵站、地鐵站,磁懸浮、高鐵沿線等重點區域實現5G網絡信號覆蓋。

記者從中國電信上海公司獲悉,上海電信在中心城區已實現5G室外連續覆蓋,市郊各區縣已實現重點區域覆蓋。

相較於3G和4G網絡,5G網絡需要部署更多數量的基站才能實現良好的覆蓋。但在城市中心區域或高架路段,選擇合適的5G站址並非易事。為讓用戶體驗到更流暢的5G網絡,除了加快室外室內基站建設,上海電信積極探索創新,不僅讓街頭的電話亭變身5G基站,還讓5G“攀”上了高速龍門架。目前,上海電信用戶已可接入超過1.3萬個室外5G基站、2萬個5G室內小站。

《人民日報》( 2020年10月26日 第 10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