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15次會議

一以貫之織密織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網

2020年10月24日08:02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2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咸輝主持召開指揮部第15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一以貫之織密織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網,全力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指出,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國內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秋冬季又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期,要堅持多病共防、人物同防,持續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一以貫之筑牢思想防線,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面強化各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六穩”工作,認真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會議要求,要一以貫之嚴密防控措施,切實加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突出重點、精准防控、科學有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要緊盯重點環節,加大重點區域防控,加強農貿市場日常監管,嚴格入境人員監測和貨物檢驗檢疫,根據風險等級,抓好人員排查,筑牢安全防線﹔要制定應急預案,做好人員培訓,認真組織演練,確保突發事件得到及時有效處置﹔要提升防控能力,備足備齊防疫物資,規范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和隔離留觀、集中救治等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會議強調,秋冬季疫情防控是場大考,必須一以貫之落實各方責任。各市、縣(區)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嚴密排查防控漏洞,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加強聯防聯控,堅決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層防線﹔各行業部門要嚴格落實主管責任,確保不出紕漏、不留死角﹔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配備必要防護用品,督促指導工作人員做好防護。要一以貫之加強宣傳引導,持續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教育廣大群眾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切實守護個人健康、家庭安全,營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會氛圍。

自治區領導劉可為、楊培君、楊東、馬秀珍參加會議並提出要求。(記者 周一青)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