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咸輝崔波拜會梁振英

2020年10月22日07:41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2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在銀川拜會了來寧出席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梁振英對近年來寧夏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寧港合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說,不到兩年時間我先后四次來寧夏,很欣喜地看到香港和寧夏在深化現代農業、葡萄酒產業、旅游業合作的基礎上,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擴大合作成效,推動雙方互利合作向縱深發展。香港是世界著名的國際經濟貿易中心,擁有眾多的經貿企業和發達的營銷網絡,很多非香港所產、非香港所需的好產品借助香港經貿平台銷往全球各地。經過多年的培育,香港已經成為了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交易中心之一,匯聚了一批優質的市場資源。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天賦優良,發展潛力巨大,香港與寧夏在葡萄酒產業合作方面前景廣闊。希望香港、寧夏兩地以這次葡萄酒博覽會為契機,進一步拓展經貿交流渠道,尋找產業發展商機,推動寧港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助推寧夏產品通過香港走向世界,實現寧港兩地更高水平發展。

   陳潤兒對梁振英一行來寧表示歡迎。他說,香港和寧夏雖相距千裡,但情感相連。近年來,兩地交流活躍,經貿合作領域越來越寬、發展勢頭越來越好,供港蔬菜作為寧夏在港澳的一張靚麗名片,已經成為寧夏推動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增加農民收入、改變貧困面貌的有效途徑。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梁振英副主席多年來的大力支持和真誠幫助。黨中央歷來十分重視寧夏的發展,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並發表重要講話,賦予了寧夏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時代重任。當前,全區上下正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作出寧夏貢獻。我們將以這次博覽會為契機,拿出最優的資源、打造最優的環境、提供最優的服務,推動寧夏和香港的合作結出更大碩果。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王紫雲參加拜會。(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