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武市稅務局定向輔導企業環保稅政策

2020年10月21日08:01  來源:寧夏日報
 

  “剛接手財務工作,對環保稅政策不熟悉,多虧稅務局定向輔導,讓我避免了環保稅申報不規范的風險。”日前,銀川中科環保電力有限公司馬會計說。近日,靈武市稅務局通過核查納稅人的排污許可証、環評報告等資料,發現轄區環境保護稅納稅人存在監測方法申報錯誤、基礎信息申報不全等問題,於是安排專人進行實地走訪,開展個性化政策輔導,幫助納稅人解決實際問題,提高環保稅的申報主動性與稅法遵從度。

   稅務干部胡智旭為銀川中科環保電力有限公司會計仔細講解環保稅的征管規定、申報時限、減免情形等,並指導納稅人填報《環保稅稅源信息採集表》,針對企業不具備監測條件的特點,重點輔導環保稅監測方法的計算與使用,確保納稅人懂政策、會計算、能申報,同時讓納稅人認識到環保稅“多排多繳、少排少繳、不排不繳”的激勵機制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稅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開征環保稅的環保意義大於財政意義,環保稅佔稅收總收入的比例很小,開征環保稅是為了構建綠色稅制,發揮稅收杠杆的綠色調節作用,引導排污單位提升環保意識,促進企業減少污染物排放加快轉型,助推生態文明建設。”靈武市稅務局農場分局主要負責人李向義對記者說。(記者 魏萍)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