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銀川舉行

陳潤兒咸輝會見報告團成員

2020年10月20日08:01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19日,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銀川舉行。會前,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會見了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夏更生帶隊的報告團。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銀川市委書記姜志剛參加會見並主持報告會。

陳潤兒、咸輝對報告團一行來寧夏作巡回報告表示歡迎。陳潤兒說,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打響了一場徹底告別貧困的脫貧攻堅戰,書寫了人類減貧事業的中國奇跡。在這場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為中國扶貧事業的勝利揮洒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突出貢獻。這次報告團來寧夏,不僅為我們提供了分享脫貧攻堅成就的難得機會,也為我們提供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的殷切囑托,認真學習、廣泛宣傳報告團成員的先進事跡和實踐經驗,使之在寧夏大地生根開花、結出碩果,帶領全區廣大群眾同全國人民一道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報告會上,夏更生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他在致辭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下,寧夏廣大干部群眾受命出戰、攻堅克難,在脫貧攻堅偉大實踐中創造了新的輝煌,為我國扶貧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希望寧夏各級各部門各有關方面上下同心、奮勇向前,爭分奪秒、快馬加鞭,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報告會上,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袁相鼎、龍慧、劉雙燕、旦增稱來、郭曉榮、訾桂信、冷菊貞講述了脫貧攻堅一線的感人事跡和經驗做法,語言質朴、感人肺腑、催人奮進,會場多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姜志剛指出,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報告團一行來到寧夏作巡回報告,既是傳經送寶,也是加油鼓勁,為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入學習宣傳,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濃厚氛圍。要對標先進典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見賢思齊、務實苦干,匯聚起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磅礡力量。要強化責任擔當,始終保持攻堅態勢、臨戰狀態,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王和山參加會見。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縣區、鄉鎮,擴大到鄉村干部。(記者 馬曉芳 李志廷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