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經濟特區經驗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0年10月19日08:05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傳達學習全國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三次推進會精神,聽取全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和退役軍人安置工作情況匯報。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既是對特區發展實踐的深刻回顧和總結,也是對未來深化改革開放的生動啟示和要求。我們要永葆“闖”的精神,立足兩個大局,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和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要永葆“創”的勁頭,打破思想禁錮,始終與時俱進,開辟光明前景,大步向前推進改革創新。要永葆“干”的作風,腳踏實地、扑下身子,埋頭苦干、真抓實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會議指出,黨中央制定印發《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是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關鍵之舉,是強化“兩個維護”制度保障的標志性成果,對於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自覺貫徹、嚴格執行《條例》,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和各項工作中。

會議指出,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各地各部門(單位)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堅定不移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來抓,鉚足一股勁、打好攻堅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全面攻克最后堡壘,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確保如期實現脫貧,向黨中央和人民群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區政法機關扎實推進政法領域各項改革任務,取得了階段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改革的必要性緊迫性,通過深化改革,從根本上強化監督、減少腐敗。要完善體系建設,以黨的領導監督為引領、以內部制約和相互制約監督為主體、以社會監督為重點,著力提升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組織領導,落實各方責任,抓好整改落實,不斷增強改革的協同性實效性。

會議強調,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手段。要堅持一鼓作氣,保持決戰態勢,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要深化“六清”行動,認真梳理案件、嚴把辦案質量,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決勝戰。要抓好“六建”任務,結合完善基層治理體系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做好鞏固專項斗爭成果的“后半篇文章”,回應群眾期盼,實現常治長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