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高質量發展論壇啟幕

2020年10月17日15:4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10月17日電(梁宏鑫)16日,2020銀川“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高質量發展論壇在銀川市閱海灣商務區啟幕。本次論壇由銀川市人民政府主辦,金鳳區黨委、政府、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黨工委、管委會承辦。

2020銀川“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高質量發展論壇。人民網梁宏鑫 攝

據了解,本屆論壇圍繞“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全面展現和解讀數字化建設為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增長極過程中的有效實施路徑與典型應用案例,重點聚焦閱海灣數字經濟產業園等重點項目,搭建集聚政府領導、經濟學家、商界領袖、媒體精英的高端對話平台,探討和展望新時代數字銀川新理念和熱點問題。

本屆論壇設置1個主會場、2個分會場及1個智能、5G展示區。主會場主要開展閱海灣數字經濟項目、八戒科技入園項目、58科創·銀川新經濟產業園項目簽約及嘉賓線上線下數字經濟理論及研究分享等活動。2個分會場以現場直播方式與主會場同步進行。

金鳳區黨委書記李全才介紹,本次論壇召開后,金鳳區還將依托數字經濟發展,致力於打造服務“高地”、政策“窪地”、創業“福地”,讓城市更加聰明,讓經濟更加智慧,讓生活充滿無限可能。

今年以來,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加快創新要素集聚,圍繞互聯網數字經濟,打造了互聯網數字經濟服務業產業園。先后實施了“智慧園區”項目、城市數據湖項目、人工智能體驗中心項目和互聯網數字服務產業園項目,目前智慧園區項目已完成5G網絡基礎建設,開通了全區第一個區域級的5G網絡全覆蓋運營,構建了可視化、網絡化、精細化、服務化物業新型園區。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