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將利用五年時間打造千億級葡萄酒產業

2020年10月16日16:45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10月16日電(梁宏鑫)今天下午,寧夏舉行第九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產業園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趙世華介紹,寧夏計劃到2025年,釀酒葡萄基地總規模達到100萬畝,年產優質葡萄酒3億瓶以上,實現綜合產值1000億元,讓賀蘭山東麓產區成為聞名遐邇的“葡萄酒之都”。

趙世華表示,寧夏以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統領,堅持葡萄酒國際化視野、高端化定位,堅持區城化布局、集約化堤升,堅持產業化推進、融合化發展,堅持市場化機制、品牌化營銷,堅持數字化管理、智能化重塑。

趙世華介紹,下一步寧夏將打造高標准優質基地,牢固樹立“好葡萄是種出來的、原料基地是第一車間”的理念,抓好布局、調優結構、提高技術水平。同時,下功夫培育龍頭企業,著眼產業鏈重構,推進上游和下游、農業和工業,商貿和流通的融合發展,打造一批帶動力強、有市場競爭力、有品牌影響力的龍頭企業。其次,大力創新營銷模式。採取線上線下、實體虛擬結合的辦法,在國內主要消費城市建立一批體驗店和專賣場,構建多渠道的營銷網絡體系。此外,將全方位提升品牌影響力。著力打造賀蘭山東麓產區品牌、產品品牌,加大品牌宣傳、市場推介力度,進一步提升寧夏葡萄酒品牌影響力。

 

(責編:趙茉鈺、賈茹)